奇怪的鹦鹉增加了

【卢唐未授翻】All my love, Tonks第十章

つ因为文中提到了圣诞,所以本来想昨天发出来应应景的,但是该死的拖延症唉……ಥ_ಥ 

つ碎碎念及原文链接详见第一章!(๑ `▽´๑)

----------

Chapter10

1988年1月4日

亲爱的朵拉:

你能跟我讲讲你的暑假和你的分数、你觉得四年级如何,还有你圣诞节过得怎样吗?海格有没有把圣诞树搬进礼堂?邓布利多有没有在他的胡子上系上铃铛,这样一来他就像一个高大的、灰扑扑的圣诞装饰品了?

你的,

莱姆斯

……

1988年1月8日

亲爱的莱姆斯:

这些事情全都发生了,我会跟你讲到它们的。

我魔药又拿了个A。我不知道究竟是谁更倔一些,我还是斯内普。我暑假就看看书、走走路,没怎么跟人说话。我头发一连几周都是蓝灰色的。我恨死那种颜色了。我妈妈说这是因为我到年纪了。我不懂她说这话的意思,但这么说让我很烦。

过圣诞的时候海格太激动了,他选的树很粗,挂着松针,比他人还高。菲比从十一月起就开始一刻不停地唠叨着槲寄生的事儿,因为她希望比尔·韦斯莱会在下面亲吻她。她上个暑假就喜欢上他了,可是他比我们大两岁,对她可没那种想法。不过,有个叫辛格(Singh)的男孩子吻了她,之后她就再没说起过比尔了。我们坐霍格沃茨特快离开之前,看见的礼堂美极了,银装素裹、闪闪发光,令留下的人大饱眼福。邓布利多每走一步路就会叮当作响。

现在一月份了,莱姆斯,我知道你今年某个时候是一定要过生日的。是什么时候呢?我还从来没有祝过你一次生日快乐呢。

你夏天为什么过得那么糟?

你的,

朵拉

……

1988年1月15日

亲爱的朵拉:

我夏天过得很糟,是因为我有了一个目标,一个令我充满了希望的目标。可惜事与愿违。我会继续尝试,但我无法否认这是个打击。

我的生日是三月十日,到时候我就要满二十八岁了。你知道吗,我已经有白头发了。下雨天我的关节会痛。我是个老人了,朵拉。

你的,

莱姆斯

……

1988年3月10日

亲爱的莱姆斯:

祝这么个年仅二十八岁就老态龙钟的人生日快乐。看,我现在能织圆形的东西了!这些袜子会让你在林子里走路的时候双脚保持温暖的,而且穿上一双紫银、金绿或者蓝橙相间的袜子,没人会感觉自己老气横秋的。这些颜色相互冲撞,是不是很漂亮?

你的,

朵拉

……

1988年3月12日

亲爱的朵拉:

谢谢你的生日礼物。我感觉自己好像焕然一新了。我出去走了走,把裤脚扎在了袜子里边,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炫耀它们的好了。原野上的小马驹们看我的眼神都酸了。

你的,

莱姆斯

……

1988年4月27日

亲爱的莱姆斯:

我复活节是跟韦斯莱家一起过的,玩得非常开心。这么多人一块儿,真是吵吵嚷嚷!你也是独生子女,所以我确信你一定能够理解这些打打闹闹有多令人心慌慌、坐不住。*

查理问韦斯莱夫人你在哪里,她一时间看上去吃了一惊,可紧接着却说你得工作,不能来了。我不知道你还有过复活节去拜访韦斯莱一家的打算!得知我原本有可能终于再见到你,我还是挺失望的。好吧,是终于和你见上一面。我觉得我七岁那年对角巷那次并不真正算数。

很快就要开始考试了。我今年魔药会拿E的。我今年魔药会拿E的。我今年魔药会拿E的。

你的,

朵拉

……

1988年5月4日

亲爱的莱姆斯:

我过了个有史以来最奇特、最棒也最刺激的生日。施普劳特教授过来找到了我,告诉我差一刻钟到六点的时候到校长办公室去,还要带上我的旅行斗篷。她不肯告诉我为什么,我只能猜测是我妈妈爸爸要来带我去什么地方过生日。

可当我出现在邓布利多教授面前时,他的办公室里并没有我的父母,而是有个陌生人。他真怪!**是个熊一样大的男人,脸上绑着只假眼睛,还有一条木头腿。邓布利多说,他的名字叫作阿拉斯托·穆迪。

好吧,我只有瞪着他傻楞了。我忍不住。这不是因为他长成什么样子,而是因为他是当今活着的最有名的傲罗。阿兹卡班里有一半食死徒都是多亏他才进去的。

终于我回过神来,跟他握了握手,说见到他真是荣幸。我还没反应过来他是来见我的,他就催着我过去,到一只门钥匙跟前,并告诉邓不利多他十一点钟会送我回来的。然后呼地一下,我们出发了!我们重新现身在对角巷,不偏不倚正好在破釜酒吧门口。我们走进去的时候里面挤满了人,都在喝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,但是我们并没有在吧台停留。穆迪先生带我上了楼,领着我进了一个很大的房间,里边有张桌子,餐具已经摆好,准备开饭了。还有其他人在场,亚瑟·韦斯莱、麦格教授,以及一个我不认识的高大的黑皮肤男人。还有一个高个子年轻人,头发有点儿过长了,夹杂着一丝灰白,身着一件泛绿的棕色花呢夹克衫,打着领带,留着一小撮整齐的胡子。他站在房间靠里面的地方,双手深深插在口袋里,看上去有些迟疑却也有点愉快。我忘掉了其他所有人,跑到他跟前,给了他一个我有史以来最大的拥抱。

莱姆斯,你为什么没告诉我你会来?我猜这是个惊喜吧。嗯,我很惊讶,也非常高兴!你是实实在在的,正是我记忆中的模样,或者至少是我在读你的信时眼前浮现出来的样子。过了这么多年,我脑子里已经搞不清楚了。可我一下子就认出了你。我看起来是你想象中的样子吗,还是一副陌生的面孔呢?

每个人都在看我的头发,因为它变成了有史以来最亮的粉红色。我咧嘴笑个不停,我已经不记得跟任何人打过招呼了,可我想我一定有问过好,因为接着我们便都围着桌子坐下,而穆迪先生在讲话了。

“唐克斯,我想你已经听说过傲罗了。我们只接收在识别和对抗黑魔法方面有天赋的、最为聪慧的年轻女巫男巫。我一直密切关注着那些在霍格沃茨显示出潜力的人,而你从中脱颖而出,被我选中。”

麦格教授朝我微笑了一下,我猜想是她跟穆迪先生说了我的情况。“你还拥有一种独特的能力,能够在一名傲罗进行秘密工作或者潜行任务时发挥大用处。”她说道,我猜她的意思是指我是个易容马格斯。

太棒了,莱姆斯!一想到这么多大人物全为了我的生日聚在一起,我就几乎激动得吃不下饭了。韦斯莱先生趣味盎然地给我讲解了魔法部是怎样运作的、傲罗办公室在其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。沙克博尔先生跟我讲了他所受的训练,以及我毕业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。

等我们的盘子都被收走之后,穆迪先生打断了闲聊。“还有一件事,唐克斯。你听说过凤凰社吗?”桌边一片寂静,四座震惊,***我忽然间明白了原因。

“它是一个对抗伏地魔的秘密团体。”我说道,穆迪先生的嘴张大了,“你们都是其中的成员吗?”接着我望向了你,我敢肯定你一定是在假装喝啤酒,实则是想遮住自己的微笑。你是在为我猜中了而倍感骄傲吗?

“我们中的一些是,亲爱的。”麦格说道,声音淡淡的,“沙克博尔先生不是。那时他还在接受训练。韦斯莱先生也不是,不过他的哥哥们是。”****

我听着穆迪先生跟我讲述,在邓布利多的领导下,凤凰社是如何吸纳傲罗与其他人来抵抗神秘人的,这么说有点奇怪,可是我感觉我仿佛是在听一首我儿时喜欢的熟悉的歌。

“现在它已经不活跃了,但假如像伏地魔那样的人东山再起的话,就会重新集结。这是你可以考虑的事情,你应该明白,社里的傲罗寿命预期不会长久。”

他拿出一张凤凰社的合照,准备给我展示,不过你却试图阻止他:“别吧,疯眼汉,还是不要给她看这种东西了。这是她的生日。”

可他并没有理会你。直到我意识到几乎所有人都死了,才懂得了你的意思。我好难过,莱姆斯。我知道你在战争期间失去了一些人,但我完全没想到会是这么多。

我很高兴他给我看了照片。我应当知道,如果我选择了这条道路,自己将要面对什么,而且许多傲罗甚至没有加入社里,就在任务过程中死掉了。

我们吃了蛋糕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离十一点就只剩下十分钟了,麦格教授说她得带我回学校了。我真希望我能和你说说话,只跟你一个人,或者至少跟你像样地道个别。不过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,谢谢你来了。

我有好多事情要思考,但我保证我不会害怕成为傲罗,或是有一天加入凤凰社的,假如他们需要我的话。说真的我害怕的是让那么多人失望,O.W.L.不及格,或根本不是那块合适的料(这种情况下博格特会变成什么样子啊?)。不过我比以往更加坚定地相信,成为傲罗是我合适的归宿。感谢你那么多年前送给我《魔法部傲罗史》。我想在那时,你就已经知道这会成为我擅长的领域。

你能跟我聊聊凤凰社的事情,还有你怎么加入的吗?这已经不算作秘密了,对吧?

你的,

朵拉

……

第十章完。

*“...how unsettling all the clamour and squabbling is.”

**“And what a stranger he was! ”估计是一语双关qwq

***“There was this electric silence around the table...”

****查了一下,一代凤凰社中似乎没有韦斯莱家的成员,文中也许指的是莫莉的哥哥吉迪恩和费比安?

----------

本章真是字里藏刀:从这里开始,他们的人生便只剩下十年。十年前他还想把真相藏着掖着,不愿让她过早地看见生命的易碎与世上的黑暗;十年后他们便携手走向死亡。


评论(3)
热度(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